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反省

我覺得在學校念書, 其實沒有什麼太花俏的技巧,就是能夠靜下心來, 不問結果的踏實準備

我自己其實是有感覺到,隨著年紀增長,人其實是很難像年輕的時候那樣專心隨著年齡, 腦力有變差嗎? 我覺得沒有, 至少就我現在這個歲數沒有,但專注度絕對有差

為了應付社會以及周遭人事的複雜,我們必須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思考變得比較周全(複雜)而思考的複雜,會變得很難專心吞下接收到的東西

對知識的功利心,讓我們去想:「學這個我可以賺到多少錢,可以獲得多少讚美? 有沒有更容易拿分的方法?而不是想: 不管我考幾分,理解這些真的很有趣」。

樂在其中的重點就是"無我"
拿掉自我批判,只享受當下
在這個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的當下,在這個斷面所產生的心流,
就是專注力的泉源

這學期,我忘記了這些我早就知道的事
以上是我的反省

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