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寫本網誌的目的

首先, 我寫本網誌不是為了紅,
所以並沒有希望瀏覽量會爆量呢XD

其次, 這網誌也不是在鄙視看倌的智商
我寫網誌的目的, 其實並不是為了把自己所學的東西教給各位
我沒有這麼偉大XD

本網誌對於我本人,目的有二:

一. 由於本人忘性很強, 所以要做紀錄

    雖然我很想, 但很可能我不會一輩子待在學校,
    對於好不容易重燃的學習熱情, 會希望這份心情能有個去處
    還有,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如此, 但我一向是靠著寫作在整理思緒
    這些細碎的知識是我思想的枝葉, 我需要找個東西來把它固定住.整理起來
    這樣這些知識才能真正成為我系統的一部分
    錄影/音也只是我整理思緒的一種方式, 想得太快而打字很慢

二. 我希望能找到跟我討論課程內容的人

    如果以類神經網路來比喻, 我的大腦結構是屬於layer比較多層的那一種
    雖然對於複雜的model可以train得比較好, 但也很容易overfitting
    我常常太過專心, 容易專注在某一個不重要的點上然後被卡很久, 藍瘦香菇~~QQ
    如果有人可以跟我討論, 很多時候對於我來說是一種注意力的解脫和釋放
    不管討論的內容本身有沒有營養, 都可以達成類似的目的
    (當然如果能有營養又更好啦, 哈哈..)
 
再次理清楚目的,
然後希望別人也可以順水推舟地從中獲益
當然最好是可以認真點,比我還進入狀況然後教我啦XDDD
這樣我都靠人罩就好惹多開心wwwwww
不過不強求哈哈

我知道大家都很忙, 常常要累積到考前才肯稍微認真
有人不知道課程網站在哪裡, 甚至一些重要日期也懶得去記
本網誌就當作是做功德好惹~~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