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數位筆記Evernote & OneNote


這兩天因為想要寫一些課程心得並分享上傳, 一直在找適合的軟體,
後來發現數位筆記很符合我的需求, 但是試用了Evernote & OneNote後,
還是各覺得有些不足的地方:

首先是OneNote
1. 無法共享筆記連結, 只能用email邀微軟用戶一起進來協作
2. 圖片編輯功能趨近於0, 超不直觀, 這點真的很爛, 連最簡單的剪裁功能都沒有
3. 資料儲存在本機, 要貼在筆記裡的所有檔案也都要先存在本機, 這點也是很爛, Evernote至少還有跟雲端硬碟連結, 要抓什麼資料可以直接從雲端, 不用耗掉本機的空間

以上三個是我最詬病的,唯一的好處只有免費, 還有繪圖功能比較自由
另外每一個插入檔案的動作很明顯都比Evernote慢

Evernote我用起來比OneNote順很多, 整個設計感覺就是聰明很多啊!
若不是現在當學生很窮, 一定會考慮繳年費支持一下的
Evernote免費版的空間真的很少

但是這兩種都有個問題, 對我來說
第一, 我會需要打很多數學方程式, 編輯器沒有內建support
第二, 常常需要對pdf檔的內容片段作擷圖, 這點根本都沒有support

這種數位筆記就像人的第二大腦, computer二次儲存體的概念
可以將大腦懶得記的東西通通丟裡面, 有系統地去做管理, 還可以分享
為生活方式帶來了一些改變, 還有很大的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